我院承担的自治区重大决策研究课题“内蒙古牧区现代化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 文章来源:草业中心
  • 作者:邱晓
  • 发布时间:2020-04-30 11:26:4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4月29日,自治区研究室对我院党委书记翟琇研究员主持的2019年自治区重大决策研究课题“内蒙古牧区现代化研究”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由自治区政府参事冯国华、自治区党校副校长安静赜教授、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李永宏教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监督处处长王坚、自治区农牧厅畜牧局副局长巴特尔、自治区发改委发展战略与规划处处长张永军、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农牧处处长李健共8名专家组成,冯国华参事担任专家组组长。课题负责人翟琇研究员、专题负责人张银花教授、孙海莲研究员、郭天龙研究员、李长青副研究员、邱晓副研究员、白萨如拉副教授、王海春副教授及研究骨干11人参加了验收会。

雷继鹏副主任介绍了课题的立项背景,强调了课题验收流程与要求。

2019年6月,自治区研究室设立重大决策研究课题“内蒙古牧区现代化研究”,由我院牵头,联合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人文社会学院,内蒙古苏尼特牧业产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完成了研究。翟琇研究员代表课题组从准确研判我区牧区现代化的历史方位,定量评估牧区草原生态基本功能,产业公共服务支撑体系构建,以发展现代草原畜牧业为重点、以现代科技为支撑重构生产体系与经营体系,系统建立“党建+四治融合”社会治理体系框架、牧区文化振兴思路等几个方面汇报了研究成果及牧区现代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并从加强智库建设、优化决策机制,构建协同开放的政策体系,切实增加科技有效供给,加强牧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胆探索创建牧区现代化建设先导区等几个方面阐述了牧区现代化建设的对策建议。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汇报,审阅专题研究报告、决策咨询建议等验收材料,并进行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课题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设计合理,内容较为完整,体现了一定的专业性和学术性,紧密结合牧区实际,推出了一些新思路和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但对策建议的操作性、创新性有待进一步完善。总体上,课题达到了预定目标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课题主持人翟琇研究员表示,会后课题组依据专家的修改意见,进一步梳理完善研究报告内容。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