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詹鹤年
  • 发布时间:2022-10-31 17:25:4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增强全院干部职工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从战略高度深刻了解民族工作的重要性,10月3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与政策教研部副主任杨兴猛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专题报告。会议由院党组专职副书记修长百主持。院党组书记翟琇、院长路战远、副院长赵举、副院长孙海洲、副院长于传宗出席会议,全院处级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党外知识分子(群众)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兴猛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切入点,重点从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做到“五个认同”“十二个必须”和正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大关系,扎实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学习,全院党员干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我党民族政策发展进程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

院党组专职副书记修长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兴猛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问题导向突出、讲解精准,对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指导和推动作用。 

修长百强调,内蒙古的民族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始终关注的重要工作,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线”意识,坚决贯彻好“五个认同”和“十二个必须”,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为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促进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png


机关党委 詹鹤年供稿/詹鹤年供图 刘文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