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院领导讲党课报告会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詹鹤年
  • 发布时间:2022-12-06 18:04:4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增强全院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12月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院领导讲党课专题报告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翟琇主持,院党组专职副书记修长百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专题报告。院长路战远、副院长赵举、孙海洲、于传宗出席会议,全院处级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院党组专职副书记修长百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我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重点剖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结合我院实际,重点阐述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下一步扎实做好我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

院党组书记翟琇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党课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修长百同志的党课报告紧密结合我院实际,就如何做好我院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想法和思路,对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翟琇指出,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继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切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坚持“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树立“全员行动”的协同思维、巩固“敢于亮剑”的担当思维,进一步将意识形态工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翟琇强调,全院各级干部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守好舆论阵地,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管理,要坚决遵守不推、不拖、不等、不躲的“四不”态度,把应尽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相关责任部门要严格执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针对发生的问题不回避,敢于亮剑,严肃处理,有的放矢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翟琇要求,全院各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树牢责任意识,做到全员共进,把握工作主动权,唱好主旋律,讲好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自己的故事,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同步推进,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积极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今年的工作收好官,为明年的工作开好头,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集众智众力攻坚克难,为开创我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贡献。


机关党委 詹鹤年供稿/詹鹤年供图 刘文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