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 倡议书

【字体:

       目前,呼和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正值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石泰峰书记和王莉霞主席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认真较真、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查漏补缺为方式,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联盟向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觉悟,自觉扛起应尽之责

    “长风万里,中流击楫”,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应始终坚守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青春之我,筑抗疫之防线,尽自己之所能,完成社会之所需。

二、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展现应有之貌

      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魄,不断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敢于担当,展现出青年人应有之貌。

三、带头科学防疫,主动服从应守之规

       作为疫情防控的主要力量,青年科技工作者应带头履行应守之规,不聚集,不参加聚会,科学佩戴口罩,对办公处所做合理消毒,并及时向各自所在处所通报个人情况,做到信息及时申报,不留遗漏,并保证信息统计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四、传播正向能量,积极发出应有之声

         青年科技工作者应自觉通过政府部门、主流媒体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并利用广播电视、微信、腾讯会议等媒介,积极宣传有关“抗疫防疫”的内容,同时坚决做到不道听途说、不散布谣言、不妄加评论。

五、坚持自立自强,统筹春耕保育之业

        每年2~3月为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时间,也正值农业春耕和畜种接种接羔时节,青年科技工作者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时间节点,按时完成项目申报、项目任务书填写工作,保证在研项目顺利开展。可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信、腾讯会议、内蒙古农牧通等媒体和载体,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针对不同区域内不同作物生产、不同地方家畜繁育和疫病防控提出指导意见,在疫情期间,统筹安排好我区春耕保育之业。

       青年科技工作者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

众志成诚,共克时艰,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助力我区春耕

保育之业顺利开展,也将各项科研工作落到实处!

   

                                                                  

2022年2月22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