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字体:

2018年2月6日,我院科研处组织了第三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会议由王新荣院长助理主持,冯万玉院长致辞,白晨副院长介绍了特邀来的华南农业大学钟国华、曾振灵和金丰良三位专家的简历,胡明处长具体部署了分组辅导事宜。

冯院长首先致谢了华南农业大学三位专家专程前来辅导我院科技人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同时介绍了我院自2009年开始每年拿出250万元青年创新基金、2015开始每年拿出30万元设立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来资助和培养我院青年科技人员情况。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钟国华教授介绍了华南农大在国家基金申报和管理上的“二十个字”的做法:确保总量、领导带头、精心组织、制度保障、重点培养。这对我院在国家基金申报管理方面提供了思路。

邀请来的三位专家对我院的25个国家基金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同时还聘请了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王正文研究员和华南农业大学彭新湘研究员函评了我院草原生态与植物生理方面的申报书。通过专家们的辅导,给我院科技人员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从国家基金申报的科学思维、写作能力和写作水平上均得到了提升和进步,无论是我院的国家基金申报人还是科研处管理人员均受益匪浅。期待通过这次辅导和以后的努力,2018年我院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获批数更上一层楼,逐步弥补我院基础研究,特别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方面的短板。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