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2020年我院新增两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字体:

2020年8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批准建设了5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内科发基字[2020]8号),我院“内蒙古自治区退化农田生态修复与污染治理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甜菜品种遗传改良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

“内蒙古自治区甜菜品种遗传改良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 现有固定科研人员20人。其中,博士9人、硕士6人;现拥有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2人,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1人。现拥有各类仪器设备150多台(套),实验室面积2060平方米,具备了在农业领域开展基因分离与鉴定、生物体的遗传转化等完整的研究保障平台。实验室依托单位拥有3500多亩作物育种科研试验用地及配套的种质资源库、挂藏室及智能温室等公共科研配套设施。围绕甜菜种质资源收集、鉴定与遗传改良;甜菜丰产优质抗病适宜机械化种植单胚雄不育新品种选育与应用;甜菜种子丸粒化加工技术研发与应用;甜菜现代生物育种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展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退化农田生态修复与污染治理重点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13人,其中10人具有高级职称,10人具有博士学位,团队专业结构与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队伍稳定、创新能力强。重点实验室实行学术委员会和团队管理办公室双重管理,下设土壤耕作与农业生态研究室、作物栽培与生物技术研究室、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等3个研究室。实验室将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形成先进、开放、实效的农业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技术开发平台,改善传统作业方式,开展有利于农业生态保护、生态环境治理和农业生产发展的应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其配套机具研发,促进农业污染防治与修复技术的大面积推广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将对建设我国北方生态屏障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