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中亚马铃薯合作研究中心正式签约成立

【字体: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的战略方针,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一步保证国家安全和祖国西部边疆稳定发展,由国内外农业科研机构、企业联合倡议的中亚马铃薯合作研究中心于2017年9月11日在新疆农业科学院正式签约成立,白晨副院长代表我院在成立大会上发言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中亚马铃薯合作研究中心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新疆农业科学院、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新疆吉瑞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包装和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作物研究所、塔吉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生理学与遗传学研究所、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学院等共9家科研单位、外方单位、企业合作组成。

中亚五国农业资源丰富,缺乏发展农业所需要的技术和资金。而我国农业土地资源匮乏,农业科研及应用技术的优势明显,二者存在明显的农业科技的互补性,而且农产品贸易潜力巨大。

白晨院长在讲话中谈到:我院将借“中亚马铃薯合作研究中心”成立这一机遇,充分利用好研究中心各成员间的自然资源和科技资源。在马铃薯优良种质资源引进利用研究和育种方面,争取培育和选育更多适合本区域生态与环境条件和市场需求的不同品种,为中亚地区提供稳产、高产、抗病、耐逆、适应性广的优质马铃薯品种;在马铃薯病害防治、产量与质量提升等方面,认真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研发,促进马铃薯耕作系统可持续和集约化发展;在马铃薯优质种薯基地建设和优质种薯、商品薯供应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区域内马铃薯产品贸易和经济繁荣;着力做好马铃薯初加工、精深加工及主食化方面研发,为马铃薯产业增质探索路子,助推产后加工的示范应用,实现马铃薯产业化。

我院科研处胡明处长、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站长郭景山及团队成员韩志刚、谢锐、高锋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