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召开推进基础研究工作座谈会

【字体:

3月21日,内蒙古科技厅组织我区有关高校、院所科技管理人员以及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4号)精神,推进自治区基础研究工作进行座谈研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意见》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研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析了自治区基础研究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认为我区的基础研究还存在着原始创新能力弱、基础研究领军人才匮乏、投入总体不足和平台建设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是自治区科技创新体系的一块短板,急需予以加强。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建言献策,特别强调要抓住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精神这一重大契机,立足我区发展实际,迎接新机遇和新挑战,切实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基础研究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和稳定支持力度,进一步稳固和壮大人才队伍,优化平台载体建设,找准突破点,着力解决当前制约我区基础研究发展的瓶颈,为自治区基础研究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区科技创新提供源头支撑和发展后劲。

  我院科研处处长胡明及生物技术中心呼和研究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