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大豆高产、优质、耐密、多抗品种创新与配套技术示范”项目通过了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字体:

2018412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主持完成的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编号:201502050)“大豆高产、优质、耐密、多抗品种创新与配套技术示范”进行了验收。

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答疑,认为 项目验收材料齐全,符合验收要求。项目育成8个大豆优良新品系(品种),其中,高油大豆新品种蒙科豆3号(脂肪含量22.43%)和早熟高产大豆新品种登科92个品种通过了自治区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开展了大豆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制定了大豆新品种配套栽培技术规程3个。

项目实施期间,建立了核心示范区500亩,平均单产182.1公斤/亩,比对照增产14.7%;示范新品种1307亩,平均单产174.3公斤/亩,比对照增产12.5%,总增收大豆3.7万公斤,新增产值17.8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6篇,参编出版著作1部,培养学科骨干3人、硕士研究生1人,培训农民600人次。

项目经费使用合理,支出规范,符合科技经费管理要求。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