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国家农业科学观测数据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字体:

   9月11—13日,国家农业科学观测数据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所承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协办。农业农村部科教司科技条件处二级调研员靳红、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永生、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副局长刘涛、自治区农牧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路战远、副院长赵举、中国农业科学院信息所所长周清波等出席会议。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国家农业科学观测数据总中心、国家农业环境数据中心、国家动物疫病数据中心及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6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1.png

开幕式上,靳红以线上形式发表讲话。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农业基础性工作,完善长期科学观测网络,做好机制保障,深度挖掘数据,促进成果产出。 

曹永生对科学观测任务提出了“五高”目标:高数量数据、高效率观测、高水平研究、高质量利用和高效益应用,强调必须加强数据的收集和分析,提高观测效率和研究水平,并确保数据和研究成果得到充分利用,为农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路战远表示,我院将大力支持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与发展工作,为各兄弟站在内蒙古地区开展监测工作提供必要的服务和保障,为国家农业环境数据库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作出内蒙古的贡献。  

赵举汇报了我院主要平台建设情况及取得成效。

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及内蒙古简耘科技有限公司、旗纳尔卫星运用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3.png

  9月13日上午,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我院国家农业环境四子王观测实验站和国家土壤质量武川观测实验站。

 

  本次国家农业科学观测数据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加强了同行的沟通交流,对进一步促进我院两个科学观测实验站为农业科学研究和生产提供更加精准、及时的农业科学数据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