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生态草业可持续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通过自治区发改委认定

【字体:

2019年10月22日,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内发改高技字[2019]796号)要求,院科研处组织全院申报了4个工程研究中心,分别为:“生态草业可持续发展内蒙古工程研究中心”、“ 牧草发酵饲料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大豆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和“智慧农牧业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

2019年12月13日,自治区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全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和社会投资机构等单位申报的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五个领域的23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北京进行了答辩评审,经专家和议,拟认定13个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我院草业中心申报的“生态草业可持续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 名列其中。

2019年12月17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拟认定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实地核查工作的通知》(内发改高技字〔2019〕991号)要求,由科研管理处牵头对拟认定的“生态草业可持续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实地核查,其经济能力、研发实力、研发团队、基础设施等均符合自治区申报条件,并形成核查报告上报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生态草业可持续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正式得到认定(内发改高技字〔2019〕1047号)。

该中心重点围绕内蒙古中西部生态环境治理和草业可持续发展问题,开展试验示范、成果推广和产品研发转化。现有团队成员24人,其中博士9名,硕士5名。中心成立以来,投入项目资金近600万元,研发推出TRCD天然草地改良剂和促进剂产品,育成杂交苜蓿等耐旱牧草品种4个,建立阴山沿麓四子王旗等4个生态保护修复技术研发基地和育苗基地,达到了区域带动示范和科技服务的支撑功能。为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良好科技支撑作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